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锻造国土铁军争创新业绩
2017年02月07日 09:5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王伟松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吹响了“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攻坚号角,县国土资源局作为要素保障部门,将按照“保护有方、保障有为、精致做事、精诚做人”的要求,围绕中心,推进一大行动、攻坚两大工程、打好三场硬仗、锻造国土铁军,勇立潮头,争创新业绩。

  统筹全县之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

  庆元的避让搬迁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点多面广、险情复杂、资金短缺等因素制约避险搬迁工作的深入推进。未来三年,我县避让搬迁任务更加艰巨。按照省市计划三年要完成避让搬迁8765人,其中2017年搬迁4383人。完成工程治理项目38个,解危人口3756人。一边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天的历史责任,一边是省委、省政府对山区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殷殷期望,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保民生、保安全为目标,坚持防迁治提相结合,围绕“四要五转”理念,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搬迁治理任务。

  绘制“数字国土”,攻坚登记和信息两项工程

  一是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工程。我们将深化职能、数据整合,细化登记规范、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制度建设,逐步实现登记机构、依据、簿册证和信息管理平台的“四统一”,全面提升登记业务能力,优化服务,规范于己,惠利于民。二是“一张图”信息系统工程。2017年初步建成“一张图”,按照“大平台、大数据、大管理、大监管、大分析、大服务”理念,实现一张图管地,做到数据标准化、审批规范化、监管全程化、服务便民化、设施集约化的“六大五化”目标。

  围绕节约集约,打好保护保障三场硬战

  一是守红线保卫战。从保耕地、建耕地、强制度入手,确保到2020年,耕地保有量不少于22.41万亩,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17.73万亩,标准农田面积7.82万亩;继续实施“611”耕地保护工程,确保“占补平衡”同时有效增加土地收入;完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和保护补偿机制,以制度保红线。二是打好保用地攻坚战。从争指标促发展、提计划保供地、抓集约促转型。三是打好违法攻坚战。将执法与“治乱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相结合,重点开展临时用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震慑违法用地行为,切实维护好土地管理秩序。

  突出担当有为,锻造忠诚自律的国土铁军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作风硬不硬、纪律严不严,工作是最好的检验。我们将按照打造“绝对忠诚、四个尤为”的庆元铁军要求,把责任扛起来、把纪律挺起来、把任务落到位,为我县国土资源管理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保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