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勇立时代潮头 打造交通铁军 奋力开创绿色交通发展新局面
2017年02月06日 11:0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赖小文

  2017年,县交通运输局将结合交通运输发展实际,围绕“构建‘西进东出’大交通、打造‘美丽公路’大品牌,实现‘综合交通’大改观”的工作思路,找准定位谋发展、开拓进取跑前列,以排头兵的姿态、勇立潮头的决心,打造一支交通铁军,力争“十三五”末实现省市县三个“一小时交通圈”。

  “悟”字为基

  学思践悟把握精神“实质”

  一是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反复学、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守纪律。将学习执行情况列为正风肃纪督查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返炉”“补课”。三是敢担当。立足于交通工作业务性强、政策性强的岗位实际,将课堂搬到交通工程建设、运输服务和执法管理一线,把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履行岗位职责上,做到敢担当、善担当、有担当。

  “干”字为先

  浪遏飞舟掀起建设“浪潮”

  一是全力以赴打赢项目“攻坚战”。2017年,计划实施建设项目16个,完成综合交通投资7.1亿元。具体目标是:完成高速连接线黄坛到县城段相关附属工程并交付群众使用,全面推进县城过境段建设;年内先后开工建设兰溪桥段改建工程和火车站连接线工程;完成3-5条通景公路和农村联网公路建设;二是通力合作跑出前期“速度”。突出规划引领,深化交通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庆景、五淤公路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创新投资平台,积极谋划交投公司体制建设;合力做好政策处理工作。三是优化服务打通便民“渠道”。加强对城乡和出租客运车辆的管理,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做细农村客运“村村通”工作,完成30个港湾站、11个康庄小巴招呼站建设;着力谋划公交总站、公铁客运中心、汽车城等站场建设。四是挖潜增质打响行业“品牌”。拟新建229省道菊水至后山桥段、高速连接线两条美丽乡村风景线;继续深挖行业亮点工作,争取建成全省最美行业示范县。

   “炼”字为重

  挥斥方遒铸就队伍“灵魂”

  一是强化重点环节防范。将选人用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基础环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整治行动,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巡察。重点围绕工程建设、道路运输、公路管养等领域,公务接待、公车改革等方面,深化党风廉政巡察工作,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三是强化内部管控建设。对单位的制度进行及时梳理修订,做到党务政务公开透明,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环境,为开创绿色交通发展新局面提供组织保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