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优化布局 改善环境 提升品质 全力推进美丽庆元建设
2017年02月06日 11:0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刘祖成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了以“全域资源、全面布局、全境打造、全面参与”理念,建设全域景区化美丽庆元的工作目标。2017年,庆元城乡建设工作将以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规划为先、项目为重、管理为要、民生为本,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抓规划、谋布局、优空间。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按照“一江双心、一环双城”的城市总体框架,合理配置资源、谋划功能布局、优化发展空间。一是加快控规修编和专项规划编制进度,形成规划体系,提升规划管理水平。二是把控城市设计和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塑造城市特色,营造城市景观。三是推进集镇整治规划和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彰显乡村风貌,提升人居环境。

  抓项目、提品质、优环境。以美丽城乡建设为目标,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实施旧城改造、东环路、五都大桥南引线、污水二期、衢宁铁路站场区块开发等项目,完善城市功能。二是建设小济洋城市绿地公园、石龙山·龙山公园(一期)、老城区绿化改造、城区沿街立面改造、城市夜景亮化等工程,提升城市品质。三是推进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农村危旧房治理、传统村落保护、美丽宜居示范村、农房外立面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等工作,建设美丽村镇。

  抓管理、强服务、惠民生。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提高服务能力,提升管理水平。一是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提标改造环卫设施、维护市政基础设施、扩大保洁覆盖面、改善供排水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二是加快和家园、镜山里、小济洋等房产项目开发,调整房地产开发节奏,稳控房地产价格,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三是规范行政审批、严格工程招标、强化项目管理、加大文明工地创建力度,提升施工管理水平。

  城乡建设任重道远,我们将致力打造“讲担当、优服务、求实效”的住建铁军新形象。以勇立潮头扬风帆、创新发展谋跨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全力打造美丽庆元新面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