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为实验小学202班“新春压岁钱献爱心”活动点赞
2017年02月03日 15: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余桂英

  我有压岁钱  我要献爱心

  为实验小学202班“新春压岁钱献爱心”活动点赞

  队旗飘扬,冬日融融。春节期间,实验小学202班10余名少先队员组成献爱心小分队,开展了“新春压岁钱献爱心”活动,向大济村的5名残疾人、困难户献上了爱心。

  “我20块,我也20元……”学生们手拿压岁钱、抢着捐款的场景吸引了周围的目光。当日午饭后,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集合地点农行,纷纷拿出自己的春节压岁钱交给老师,汇集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的爱心款。

  用这些压岁钱购买了油等慰问品后,202班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大济村出发,走访慰问5户困难户。当来到困难户的家中,少先队员们和困难户拉起家常,向他们献上点滴爱心。“祝愿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学们还向困难户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

  参加完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以后我们不能乱用压岁钱了。此次献爱心活动,不仅培养了小学生们尊敬长辈的意识,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献爱心,而且使他们从小植入了理财的意识,受到了大济村干部和村民的充分肯定和称赞。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