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务虚会召开
2017年03月16日 14: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务虚会召开

交流外出学习考察体会 科学谋划今年工作

  1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务虚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庆元面临的发展形势,科学谋划今年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出席会议。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的副县以上领导和县住建局、农办及屏都街道负责人结合赴诸暨、安吉、嘉善学习考察的体会,就今后庆元发展和2017年工作思路谋划作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蓝伶俐分享了考察体会。她说,学习考察的目的在于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找准路径,推动科学发展、赶超跨越。外出考察更加明确了我们的努力方向。今后,拆是主基调,要迎难而上,破难而进,拆出空间。拓是发动机,要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增强动力。干是创造力,要咬紧牙关,埋头苦干,开创新局。惠是支持力,要惠民惠商,优化服务,改善民生。高是持久力,要着眼高处谋划,着手低处实干,干一件成一件。

  蓝伶俐指出,2017年是干事创业的开篇之年。要围绕生态美,“拆治归”再出发。继续加大拆的力度,敢于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加强源头治理,落实长效管理,持续推进“五水共治”。标准化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每个乡镇坚持“6+6”标准,硬件上建设一条美丽河道、一条商业主街、一个入乡(镇)会客厅、一条入乡(镇)大道、一个无违建镇、一片彩色森林,软件上建设一个文化礼堂、一个文明乡镇、一家星级民宿农家乐、一个高质量的规划、一个美丽环境、一个美丽产业。

  蓝伶俐强调,要围绕生产美,拓宽市场再出发。加大对实体企业支持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市场导向,保障产品安全,做精产品包装,发展全域旅游,努力开拓市场,增强发展动力。要围绕生活美,城市更新再出发。加快旧城改造、“一溪两岸”景观带建设,实施城市绿化工程,做好立体绿化彩化,推进产城融合,以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做足“一朵香菇、一扇木门、一双筷子、一支铅笔”文章,深挖特色文化,推动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蓝伶俐强调,要围绕干部美,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引进人才上下足功夫,既要当工作上的办事员,也要当联系专家的联络员,架接专业力量,补强技术支撑。强化激励作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在基层一线发现干部、在攻坚克难中历练干部、提拔干部,激发干部担当有为。要围绕改革美,更新观念破束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体制机制和政策性障碍,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切实增强跨越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胡献如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城市做强、产业做实、环境做优三个重点。明确城市定位,加快旧城改造,强化城市管理。突出生态工业主导地位,融合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壮大旅游业。致力于打造美丽城镇、打造美丽乡村、打造最优服务。要抓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三个抓手。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优结构、稳增长,强化要素保障。思想更解放,评价更全面,服务更优质,抓好招商引资。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融资机制,推进一批重点改革项目课题。要强化工作举措。集中精力,快速突破,速战速决,决战决胜,加快推进项目。集中要素,突出重点,将重点放在旧城改造、4A景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集中精力,善抓落实,抓住主要矛盾,坚持“28”工作法,建立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