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县党政考察团赴景宁考察
2017年03月16日 14: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县党政考察团赴景宁考察

学习借鉴城市建设先进经验

  1月22日,县委书记蓝伶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带领我县党政考察团到景宁县,实地考察外舍凤凰古镇、环城西路立面改造、跨鹤溪河桥系改造情况、畲族博物馆、城市展览馆、景宁新客站,学习借鉴景宁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

  副市长、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和代县长钟海燕对庆元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吴青松、叶丽娅、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考察。

  近年来,景宁以“四个新区”建设为总抓手,全力打造“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凤凰古镇是外舍新城的主要功能区块之一,古镇通过强文化展示、民俗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着力将凤凰古镇打造成景宁畲族传统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与城市会客厅。考察团成员在实地参观古镇建设后纷纷表示,新区规划有气势、建设有力度,要认真学习景宁推进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景宁在建设新城区的同时,也在不断扩充老城区的承载力。通过对鹤溪老城区外立面、道路及景观的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环境,彰显特色,提高品位,为群众打造出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鹤溪风情老街。一路上考察团成员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不时和身边的同事交流探讨,大家都对改造后的县城风景赞叹不已。

 

  要了解一座城市如何发展,要从她的历史和文化开始,从她的规划和蓝图入手。考察团一行来到景宁畲族博物馆和城市展览馆,看到独具特色的陈列展览,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考察团成员表达了由衷的赞叹。在城市展览馆,大家详细了解博物馆提升工程及畲乡整体布局和规划建设等情况后表示,为我县的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管理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晚饭后,考察团沿着鹤溪景观带步行至凤凰桥,体验畲乡夜景,沿溪绚丽的夜景灯光,吸引不少市民来到这里散步休闲,更给了考察团成员深刻的印象。随后,考察团还考察了景宁新客站。

  这次考察,时间紧,节奏快,收获丰,让所有考察团成员都觉不虚此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认真学习景宁的成功经验做法,把学习到的好思路、好方法运用到庆元城市建设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