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春运拉开序幕 客流平稳 服务暖心
2017年01月16日 10:1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周炉花

  1月13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序幕。当日,记者来到汽车运输总公司客运站看到,在安检口,人与物品被分成两边,一边是机器对物品的例行检查,一边是安检人员手持安检棒对旅客的严格把关。据了解,这是延用G20期间的“人物双检”机制,切实保障每一位旅客的乘车安全。

  在售票窗口前,记者发现前来购买车票的旅客并不多。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春节前后的车票已陆续有旅客前来购买,其中大年廿九、三十这两天的旅客稍多,而且由于丽水高铁开通,以往热闹的杭州班车今年显得冷清不少,旅客大多都是前往丽水方向。与此同时,多数年轻人会使用微信、APP、网络和邮政点购票等多渠道购票模式,因此车站购票人数并无明显增加。

  例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运站里的车辆,每天都要进行例检,如果例检不通过就要进行检修,然后再例检,如此反复,直至例检通过,拿到例检合作单才可以出站,杜绝问题车出站上路危及旅客安全。

  “大妈,您买票了吗?售票处在右边我带您去”“大爷,物品要安检,我帮您提。”春运刚开始,穿着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们就出现在汽运站的各个角落,有的为旅客引导,有的帮旅客提行李重物,有的给他们送上热水,有的在自动售票机边帮旅客买票……热心、耐心地帮助每一位旅客。

  随后,记者在候车厅左侧卫生间附近看到,原本的吸烟区已经装潢一新,改为茶水间,崭新的饮水机安装在转角处,备足热水供旅客使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