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为勇立绿色发展潮头奏响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合奏曲
2017年01月13日 09:5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委统战部

  刚刚闭幕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向全县上下发出了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动员令。为此,县委统战部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络友谊、沟通感情的优势,把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生态庆元建设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做好“凝心”文章 当思想政治引领的“扩音器”

  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两山”战略的重大意义,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保持发展动力,增强使命担当,始终沿着绿色生态发展之路铿锵迈进。大力宣传“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和“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奋斗目标,营造统一战线团结稳定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凝聚最大共识,巩固统一战线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气场。

  做好“聚力”文章 当推进改革发展的“助推器”

  团结引导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党派、不同团体、不同阶层的社会群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使社会各界与我党心连心。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互结合,大力打造“同心知联”社会服务品牌,持续助力“浙商回归”工程,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活动场所,扶持少数民族村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少数民族群众增收,继续深化侨界“五个一”助推“五水共治”活动。

  做好“共识”文章 当增进社会和谐的“调节器”

  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妥善协调社会各阶层利益关系,及时化解和消除各种不稳定的因素。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依托县知联会,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积极推动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落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妥善处理好民族宗教领域的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切实为“平安庆元”奠定坚实的基础。

  涓流汇海,聚沙成塔。在实现“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目标,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统一战线必将奏响万众一心创伟业的铿锵乐章。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