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为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7年01月12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委组织部

  准确把握发展方位 从严锻造庆元铁军

  2016年,全县组织工作坚持紧扣中心,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龙头,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全县党员干部思想经受了洗礼、党性得到锻炼,基层党组织全面提质,政治生态更加清明。

  新的一年,组织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把握从严从实的根本要求,围绕庆元发展的新坐标新航向新任务,撸起袖子,握紧拳头,精准发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各方面,努力为“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四个意识”,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铸就过硬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组织工作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组织工作真正成为加快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动力源泉。

  坚持事业为上,建设好班子、好队伍。突出事业发展大局,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深入推进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重基层、崇实干、看担当,大力选拔培养敢担当善作为的“狮子型”干部。坚持抓细抓长抓常,完善落实“干部能上能下”“预警扣分管理办法”、干部纪实档案等干部监督管理措施。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落实关爱干部措施,探索增派外挂干部和引进“星期天工程师”等形式壮大人才队伍,努力形成使命在肩、奔竞不息的生动局面。

  站稳群众立场,聚力抓基层、筑堡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继续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完善推广乡镇干部履职“百事通”“敲门服务队”“住村台历”等为民服务机制。着力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实现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基层政权全面稳固。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健全党员教育、服务、管理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员干部表现记实管理、“村党支部书记擂台赛”等工作方法,努力使每个基层党员干部都成为攻坚克难的“急先锋”。

  严守纪律规矩,带头立标杆、作示范。围绕打造“情况最明、业务最精、服务最优、作风最好、制度最严”的部门要求,坚持“认真、严格、精准、公正”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带头学好“必修课”,抓好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带头讲实干,据实情、讲实话、干实事;带头守规矩,严格执行规章纪律,树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