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1月13日春运开始 汽运总公司多项便民服务升级备战春运
2017年01月11日 09:4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潘景锋 周炉花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预计我县汽运总公司旅客发送量将达6万人次,为此,汽运总站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方便乘客。

  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据预测,我县汽运总公司将出现三大客流高峰,即:正月初二、初三的旅游、探亲客流高峰;正月初六、初七的务工客流高峰;元宵前后的学生返校高峰。

  “为应对客流高峰,今年安排了116辆已经通过安全检查的车辆进入春运队伍,共2702个座位,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加班车次,确保春运期间运力充足。”县汽运总公司客运站站长叶胜平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检票、售票、行包、智能门检等系统检查维护,并且开展驾驶员参与春运驾驶资格审查,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每年春运,旅客们最关注的都是车票。据介绍,县汽运总公司从1月13日开始,为旅客提供春运40天内的车票预售服务(不支持电话订票)及团体票(5张以上)送票上门服务,并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售票窗口、重点人群购票专窗,适时延长售票时间。

  除在客运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买票外,旅客还可通过“庆元客运”微信公众号、巴巴快巴等网络平台实时掌握车辆班次动态及售票信息,并直接购票或办理退票手续(正常班车和加班班车按相关规定退票,改乘车票在发车前两个小时内不办理改乘手续)。通过微信、网络平台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在检票口直接刷与车票信息相符的身份证检票上车,无需换取纸质实体车票,进一步方便旅客。

  “对于有困难的旅客,将启用‘爱心基金’,利用全站职工捐献的爱心善款帮助他们顺利回家过年。”汽运总公司客运站站长叶胜平说,此外,汽运站还将免费提供感冒药、针线包、创口贴、开水及留言广播、导乘咨询、行包托运寄存等贴心服务。同时,关注老、弱、病、残、孕等旅客的需求,解决他们旅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免费为其提供轮椅、母婴室等便民设施,为民工、学生等提供包车服务,并联合志愿者为进站旅客提供问询、取票、搬运行李等服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