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正文
[评论员文章]全面从严治党 锻造庆元铁军
2017年01月05日 09:5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五论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完成新的使命,关键靠党的领导,关键在于锻造一支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庆元铁军。

  从严治党,锻造铁军,就必须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铸就干部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决定行动的方向。要不断增强思想建党意识,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紧跟核心,学习上围绕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要不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意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精神家园。要不断增强党管意识形态的意识,党员干部要理直气壮当“战士”,增加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从严治党,锻造铁军,就必须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展示干部队伍担当干事的铁军本色。德者才之帅,才者德之资。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正确把握用人导向,选贤任能。突出政治导向,对党绝对忠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实干导向,倡导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实干论英雄、视实绩用干部。突出基层导向,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优先在基层一线提拔、使用干部。突出担当导向,干部要少想“位子”,多出“点子”,多挑“担子”。要大力选拔能够克难攻坚、解决矛盾问题、勇于冲锋陷阵、能打硬仗累仗、干好干成事业的狮子型干部。

  从严治党,锻造铁军,就必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团结奋斗、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俗话说得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组织建设是基础性工作,对党的事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督查有力、追责严格,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能干事、干成事的村级干部队伍。要从严把握标准、严格程序、严把党员的入口关和质量关。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从严治党,锻造铁军,就必须从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营造干净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夯实工作基础。要严格追责,加大执纪问责、公开曝光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严格教育,强化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案例警示,做到警钟长鸣。要严格监督,通过层层压实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严起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