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技改增效助推欧迪持续发展
2017年01月03日 10:0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近日,走进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眉笔生产车间,一支支眉笔在机器的操作下,方便又快速地安装好头套,完成安装的眉笔看起来更加美观大气。

  欧迪实业总经理周光军告诉记者,刚才看到那台安装头套的机器是2016年4月刚申请成功的发明专利技术——全自动眉笔上头机。

  “目前市场上的眉笔外观多种多样,在眉笔上端套一个多种形状的头套,可以加固端部结构,提高眉笔的档次,更利于眉笔的销售。”周光军说,以前,眉笔头套都是由工人手工完成,不仅麻烦,效率低,还增加了劳动量。

  意识到现有技术的缺点后,欧迪自主研发了一种全自动眉笔上头机。眉笔上头机包括眉笔进料机构、眉笔输送机构、眉笔定位调节机构、头套进料机构、头套注胶机构、头套定位压合机构等,通过机构间的协调配合,自动完成眉笔和头套的输送,并将头套与眉笔位置相匹配压合在一起,实现自动化工作,眉笔和头套分开输送定位,适用于不同大小眉笔的头套安装。

  “以前一个工人平均每天上头套1000个,现在利用眉笔上头机安装,虽然工人数量有所减少,但生产效率反而大幅提高,每年单这一项成果就可以替公司节省下40余万元的费用。”周光军笑着说。

  据了解,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79年,是浙江省最早的一家木杆铅笔制造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铅笔、眉笔、橡胶制橡皮檫、文具类、美容修饰类化妆品等,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欧美、中东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用户的青睐。

  近年来,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以丽水铅笔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导向,遵循科学技术发展规律,建成集铅笔生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型铅笔公共技术研发平台,促进各类资源的良性互动,逐步成长为科技新型企业。在橡皮擦新型移印流水线之中增添了水槽冷却系统、随速牵引系统和表面光控电眼传感器跟踪系统等,实现一体化链动生产。

  在原有生产设备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与创新,成功解决铅笔行业的橡皮擦产量低、手工印刷表面死色、无光泽、产品质量不能保证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据统计,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近三年所获著作权、专利、专有技术获奖共有16项,其中6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