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守牢红线 落实责任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年12月30日 20: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蓝伶俐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守牢红线 落实责任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超市、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她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以严和实的作风,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柳昌发,副县长王绍金陪同检查。

  蓝伶俐首先来到银河湾广场的世纪华联超市,认真查看超市整体环境,仔细检查食品采购台账,在听取超市负责人关于进货渠道、食品质量安全溯源等方面情况介绍后,她指出,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超市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把质量关,构建完善食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确保食品安全源头可溯、终端可控、责任可追、风险可防,让市民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这里有几个安全出口?”在百大超市,蓝伶俐向超市负责人询问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有无锁闭封堵;灭火设备配备是否齐全;应急灯是否有效等情况。她强调,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做好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确保消防安全。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做好应急预案,提高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火灾、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等能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到金球影院,蓝伶俐仔细检查金球影院环境、设施等情况,针对影院存在的入口处柱子影响疏散、安全标志不明显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她要求,影院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紧进行整改,保障影院出入口、安全通道畅通,设置更明显的安全出口标志,及时清理楼道间杂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影迷创造一个安全的观影环境。

  检查中,蓝伶俐强调,节假日期间,超市、商场、影院等场所人流量会有明显增加,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加强娱乐场所、群众活动场所和各类商品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防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消防主体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监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检查,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各单位、企业查漏补缺,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安全生产无盲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