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安全检查
2016年12月30日 11: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安全检查

胡献如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深入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到部分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副县长王绍金及县府办、安监、经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高速连接线建山分离桥施工现场,施工队正配合机械抓紧沥青路面的浇筑。胡献如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及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要求施工方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完工,切实方便群众出行。

  “脚手架是否定期检查过?安全生产任何细节都不能忽视。”在五都香菇市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胡献如向安全员询问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把安全生产关,严格施工规范,强化施工现场管理。

  在督查中,胡献如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业主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特别是在年终岁尾、新年伊始这一重要节点,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安全检查,在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及风险管控,落实专人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问题,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当天,胡献如还深入百兴生物科技、电商创业园以及方格药业就生物科技发展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开展调研。

  百兴生物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酵素生产的企业,市场前景十分看好。胡献如一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研发、销售等经营情况,并围绕如何推动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向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

 

  在方格药业,胡献如勉励企业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加快实现我县生物医药产业上规模、上水平。

  在调研中,胡献如指出,我县发展生物科技企业及精深食品加工具有生态优势和产业基础。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乘势而进,立足产业基础,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强做大企业。政府将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通过市场培育、政府支持、政策引导等方式,推动我县生物科技企业集聚发展,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