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群众关注党代会:期盼生活更美好
2016年12月29日 09:2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编者按:连日来,在菇乡大地上,广大群众将目光聚焦在党代会报告上,他们对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宏伟蓝图热切期盼,并殷切希望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未来五年市民生活更加美好!

构建大交通体系 让市民共享发展成果

记者 王伊芳

  “庆元一直以来因为交通制约导致物流成本较高,等衢宁铁路建成通车以后,大宗货物就可以通过火车来运输,不仅可以降低近一半的运输成本,还可以为货物的运输省下不少时间。”夏支发说。

  夏支发是中通物流庆元地区的负责人。当说起对未来几年庆元交通的发展期盼时,他显得尤为激动。他告诉记者,物流与交通息息相关,交通的发展对物流行业的促进无疑是最大的。

  因此,夏支发也极为期待高速连接线建成通车,他表示,到时候快递公司可以比现在提早近半小时收件,市民也可以尽快收到包裹,同时,快递公司发货时间还可以比以往推迟半小时,并在这“多”出来的半小时内多收快件,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交通建设必定会推动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则会更加明显。25岁的叶昕昕十分喜欢旅游,只要有两天以上的休息时间,他都会选择去外地游玩。他说:“庆元交通不太方便,每次只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就觉得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因此,他迫切希望庆元高速连接线和衢宁铁路能早日建好,好让自己在周末及小假期也可以去看远方的风景。

生态工业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见习记者 姚易君

  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定绿色发展,致力转型升级,打造生态产业发展的庆元新样板,创新驱动,推进生态工业大转型。

  “当下,‘生态’两个字在各个领域都备受重视,我们的企业也在从传统向生态逐渐转型。”蓝天绿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蓝飞提起“生态”一词,对生态工业发展也满怀期盼。

  近年来,蓝天绿谷实业有限公司在发展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技术,不断推动产品及设备的研发,并将研发出的设备投入生产。“新设备的投入,既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也提高了材料的利用率,减少了粉尘等污染。”蓝飞说,作为我县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高产出、低消耗、低污染的生态工业也是他们所追求的目标之一。

  谈及对生态工业发展的期盼,蓝飞表示,蓝天绿谷实业有限公司就坐落在屏都综合新区,作为一家竹木制品生产企业老板,他期待屏都综合新区在生态工业的发展潮流中不断完善,提升配套功能,实现工业园区提档升级。“我们生产、生活在工业园区里,生态工业发展促进园区的完善,也将惠及我们园区内的企业。”蓝飞说。蓝飞说,相信今后屏都综合新区发展生态工业的氛围将愈加浓厚,蓝天绿谷实业有限公司坐落其中,也将继续推行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运用科技对旧的工艺和设备不断进行改造,尽快地成长为新的工业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

期盼庆元生态农业越做越强

记者 李健

  “作为食用菌经销商,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农业产业方面的规划发展。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做特做精,推进生态农业大融合’,对我们农业人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12月25日上午,县崧峰蔬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大钊看了党代会直播后倍感振奋。

  吴大钊说,他从事农产品销售行业已有10多年,目前合作社主营各类食用菌、蔬菜干品。以前虽然庆元农产品的品质好,但由于缺乏宣传,庆元农产品品牌一直不够响亮。随着农博会、展销会和品牌营销等各类活动的带动,如今庆元农产品的知名度也随之提升。

  吴大钊认为,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做特做精,推进生态农业大融合,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和高山台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精品农业”等内容,都是打响庆元生态农产品品牌的好措施。按照这样的规划,可以预计,随着生态农业的发展,将为农产品经销商提供更多高品质的货源,而产品质量的提升,自然也会带动销量上涨。

  “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充分发挥新香菇市场集聚引领作用,实现从‘食用菌种植大县’向‘食用菌产业强县’迈进,利用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农业,创新农业经营模式等,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吴大钊说,今年他们合作社试水淘宝、微商等互联网平台,使今年的销售量比往年增长了不少,从目前的效果和报告的内容来看,对于传统农业人来说,这不仅是一个方向,更是一剂强心针,让大家对庆元农业的未来更有信心。 “希望今后庆元农业发展能更加关注‘生态’。”吴大钊说,他相信庆元生态农业将越做越强。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