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各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
2016年12月27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在25―26日的代表团讨论活动中,党代表们热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议发展、谋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言简意赅,振奋人心。报告提出的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是基层党员群众下一阶段工作的纲领。谋划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代表们的共同话题。大家围绕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庆元实际,分别就软环境建设、合理配置教育医疗资源、缓解养老难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此外,民生事业、交通发展、留守农民增收等方面也引起代表们的高度关注。

  叶华成:发展要坚持“六个当仁不让”

  今后庆元发展应该坚持“六个当仁不让”:维护生态建设责任当仁不让,驱动发展责任当仁不让,美丽庆元建设任务当仁不让,深化改革责任当仁不让,交通区域发展责任当仁不让,从严治党责任当仁不让。

  吴人豪: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做好工作

  今后江根乡将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地方实际,发挥四项优势,做好四篇文章。发挥生态优势、做好生态文章;发挥便捷优势,做好和谐稳定文章;发挥团队优势,做好凝聚人心文章;发挥党建优势,做好树立榜样文章。

  吴章霞:建议将社区建设列入山海协作战略

  建议将社区建设,列入山海协作战略。建立以政府为先导,与发达地区进行帮扶结对、交流合作为主的协作机制,协助我县社区在服务设施、服务项目、服务理念、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改善和提升,促进我县社会公共服务能力发展。

  叶先良:提前谋划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人口数量增加将给公共服务资源带来挑战,我们尤其要做好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应对准备。如学前教育,我们应提前谋划,加大投入与规范管理,让我们的公共服务随之跟上。

  张继誉:建议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目前,我县存在城区教育资源紧张、农村教育资源闲置,特别是“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3年后一大批适龄儿童将涌入幼儿园,我们应该尽早谋划,合理配置。

  叶飞:探索建立医养结合模式

  面对老龄人口增速的现实,是不是可以将医疗、养老资源共享、有效融合,建立医养结合模式,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此外,我县交通面临新的挑战,应该优先发展大交通,打通“西进东出”、打通“断头路”,缓解大交通瓶颈。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