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立足新征程干劲倍增 描绘新蓝图士气高昂
2016年12月26日 11: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8个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

第二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报告全面、客观、准确,对过去的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未来的五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很振奋人心……”12月25—26日,参加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在8个分组讨论地点,围绕县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交换意见、建议和看法,并审议县管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讨论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县委、县纪委人事安排原则意见,酝酿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市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推选监票人。

第六代表团
 

  “东部乡镇劳动力大量外出,要靠生态发展经济,加大旅游投入,有效开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切实把改善民生工程的好事办好。”“建议创新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加强党员管理措施,破解党员教育管理难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各类因素,确保把项目落在关键处,让效益发挥最大化……”与会的党代表们敞开心扉话体会,畅所欲言谈打算,为我县的发展献计献策。

  结合工作实际,怎样更好地实现未来五年的蓝图,是党代表们热议的焦点话题。在第二代表团,松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利明第一个发言,他从街道的角度出发,建议铸造一支能干事、敢担当的庆元铁军,乡镇(街道)干部继续干、带头干,村里引导干,群众跟着干;在第三代表团,来自机关工委的代表吴昌森建议,在教育管理党员的同时,切实抓好关爱服务,并结合新形势下的《条例》《准则》,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第七代表团代表吴松蓉关注农村基层党员,她建议,应积极思考探索如何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如何提升农村党员素质以及如何进行村级干部队伍的建设;在第六代表团,来自人民医院的代表钟登琴关心医疗事业方面的发展,在谈到对医疗设备、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时,忍不住哽咽,提出应加强对医疗事业的关心和关注,加大乡镇医疗经费的投入,在提高医疗水平和更新医疗设备上下功夫,提高我县医疗水平的建议。

第七代表团
 
第八代表团
 
   讨论中,党代表们还就发展工业、留住人才、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立足新征程干劲倍增,描绘新蓝图士气高昂。在各个分组讨论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两个报告言简意赅、通俗易懂,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对前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县发展面临的形势,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切合实际,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客观系统、催人奋进的报告,勾画出未来庆元宏伟的蓝图,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尽快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为庆元县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