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年12月25日 12: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郑君 王伊芳 姚易君

真抓实干 开拓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2月25日上午,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全县党员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齐聚一堂,回顾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奋斗历程,谋划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

  县委书记蓝伶俐代表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开拓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主持大会。

 

  市编委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官金,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委员蓝伶俐、胡献如、李见阳、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徐平、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刘新民、阎昌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百山祖管理处处长、县公安局政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20名,实到代表21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蓝伶俐向大会作报告。

  在报告中蓝伶俐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践“八八战略”,围绕“2235”发展目标和“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定位,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经受住各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比较圆满地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美丽庆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报告指出,五年的砥砺奋进,不仅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只要我们坚定发展目标,凝聚共识,就一定能走出一条符合庆元实际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二是只要我们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冲破发展障碍,就一定能克服发展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三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抓重点攻难点,敢于动真碰硬,就一定能办成一件又一件的大事。四是只要我们超前谋划,赢得各方支持,就一定能抢抓发展先机,实现跨越赶超。五是只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一定能赢得民心、赢得拥护。六是只要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干部担当,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一定能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蓝伶俐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庆元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深化“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定位,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开拓前进,努力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

  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三个百亿跨越”,即到2021年,年度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额三个指标力争跨越100亿元大关。“三项全国领先”,即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化建设、生态制度保障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即显著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高辐射带动能力;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公民文明素养;显著提升共享发展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报告强调,为实现上述奋斗目标,必须牢牢把握“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战略总要求。紧扣“习总书记嘱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全国第一”政治责任,以新的使命深化生态立县;紧扣“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纲领,以新的要求深化产业富县;紧扣“勇立绿色发展潮头”标杆要求,以新的理念深化开放兴县。

  报告强调,一要树立“两山”强烈意识,坚定路径自信,开创生态文明的庆元新时代。要守护全国领先的生态环境,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培育符合时代要求的生态文化,汇聚生态文明建设合力;探索符合绿色发展的生态制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化。二要坚定绿色发展,致力转型升级,打造生态产业发展的庆元新样板。创新驱动,推进生态工业大转型;做特做精,推进生态农业大融合;做深做活,推动生态休闲旅游业大跨越。三要统筹城乡发展,秉持工匠精神,打造全域景区化的庆元新面貌。建设美丽县城,提升中心城区辐射能力;建设美丽集镇,呈现农旅融合风景线;建设美丽乡村,展现农村发展勃勃生机。四要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开放合作,构筑融合创新发展的庆元新格局。扩大改革示范带动效应,激发县域发展活力;推动互联互通互融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资源要素回归回流,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五要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打造文明健康的庆元新生活。加快构筑“大民生”体系,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加快构筑“大文化”体系,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加快构筑“大平安”体系,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报告强调,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锻造一支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庆元铁军。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展示干事担当的铁军本色;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从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汇聚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

  蓝伶俐在报告中最后强调,蓝图绘就,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开拓前进,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会上,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