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喜看菇城换新颜
2016年12月20日 08:5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小敏

献礼党代会——城市建设篇

 

  在县城濛洲街与大济路交叉路口旁,一幢21层的新大楼拔地而起,随着公共服务中心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设立于该大楼1-5层的新行政审批中心已“开业”20多天,平均每天都要接待1200人。

  “相比较于老的审批中心,新的办事大厅宽敞、明亮,拥有10多个群众办事等候区,集合了31个部门,120多个服务窗口, 500多项办事内容,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吴式成是县行政审批中心业务督查科科长,从事审批工作已6年,亲眼见证了我县城市基础设施的变化。

资料图:群众在审批中心新办事大厅办理社保业务
 

  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只是我县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站在公共服务中心楼上远眺濛洲街,临街而建的和家园商住小区初具雏形,作为县城新地标的菇城商务中心高楼林立;在小济洋区块,新二中、蔚文学校已投入使用,档案馆、新体育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随着越来越多城建项目的实施,菇城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菇城正在变得越来越美观、越来越宜居。

资料图:新二中

  五年来,我县围绕“寻梦菇乡、养生庆元”的战略定位,根据“一县双城”“一溪三路九中心”的建设思路,进一步聚焦城市建设重点,不断完善规划体系,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建成区面积扩大到8.7平方公里,城市化率达52%,城市发展的主框架实现了大拓展。

  过去的五年,“美丽县城”建设三年百亿行动计划基本完成,“一溪三路九中心”功能布局初具雏形。五年来,城市建设项目完成投资约36.5亿元,实施濛洲花园、银河湾、阳光水岸等8个房地产项目;完成城东大桥、香菇市场中心大道、自来水扩建二期工程等31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巾子区块、东环路、污水二期等13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资料图:银河湾广场

  五年来,老城区围绕着休闲、养生的城市定位,大力改善居住环境。而作为新城区的屏都综合新区则是以商贸、物流、市场为主,发展现代制造业,实现了产城融合,焕发了新城区的活力。

  吴松花是屏都综合新区浙江有竹人家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家住在屏都街道菊水村。平时上班从家里到公司只需要7分钟。“新区建成后,企业多,环境优美,而且离家近,许多街坊邻居都选择在新区的企业上班,骑车来回很方便。”吴松花表示,随着屏都新区的建成,屏都街道越来越繁华,辐射带动了菊水村也增加不少人气。

  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的重要保障。今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我县围绕基础设施和功能定位,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加快市政设施服务功能建设和城市景观塑造及面貌更新。“十三五”期间,我县计划实施城市建设重大项目15个,项目规划总投资45.72亿元,重点推进规划发展、项目建设、行业管理,进而提升中心城的城市品位。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