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治乱拆违、地质灾害防治动员会召开
2017年01月24日 11: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高位谋划 重拳整治 精准发力

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热潮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治乱拆违、地质灾害防治动员会召开

  12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治乱拆违、地质灾害防治动员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高位谋划,重拳整治,精准发力,补齐城镇发展短板,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全面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热潮,力争实现“一年见形象、三年大变样”。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县委副书记李见阳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章作飞作动员部署。

  会上,蓝伶俐深入分析了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治危治乱拆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这三项工作的深入推进不仅是守护“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需要,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的需要,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需要,同时还是打造绿色发展勇立潮头“庆元铁军”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入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三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工作推进,让庆元变得更加宜居、更具特色、更富活力。

  蓝伶俐强调,全县上下要以讲政治担当、强规划引领、重拳法招数,通过科学整治、依法整治、长效整治、使全县城乡面貌切实改观,促进提升城乡发展质量。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准把握三项工作的各项目标要求。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顺势而为,全面实施以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的“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治危治乱拆违”行动,要乘势而上,深入推进“三改一拆”行动和无违建先进县创建,加快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切实改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促进转型升级;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因势而进,按照长期、可持续、科学的方法,抓紧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具体政策意见,推进该项工作。

  蓝伶俐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发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全力支持、全力配合,齐心协力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治危治乱拆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位,争取实现“一年见形象,三年大变样”。

  会上,蓝伶俐还就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迎检工作提出要求。

  胡献如在会议小结时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抓落实,要树立信心,做好长期“参战”的思想准备,坚定不移地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治危治乱拆违、地质灾害防治。要迅速行动抓落实,抓紧细化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挂出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全面推进,掀起工作热潮。要敢于担当抓落实,要拉高标杆,真抓真做,以铁的纪律抓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工作早出成果。县委、县政府将建立动态督查机制,严格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要求限时整改,整改不力的进行问责。

  会上,竹口镇、黄田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