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庆元绿色发展的全过程
2016年12月09日 21: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王伊芳

  12月8-9日,我县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庆元绿色发展的全过程。

  县委书记蓝伶俐作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部署当前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见阳主持会议。吴青松、叶丽娅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读书会。

 

  会议组织全县领导干部自学《十八届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并进行知识测试。

  蓝伶俐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探寻绿色发展新路径,争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庆元绿色发展的全过程。

  蓝伶俐要求,坚持“学思悟践”,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领会精神,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把握严字当头的鲜明主线,要严在一抓到底的坚定意志上、不留死角的全面覆盖上、制度的固化上。把握重点发力的目标导向,向着强化党的集中总方向、拧紧思想根基的总开关、突出严肃政治纪律的总要求发力。把握问题导向,围绕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把握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争做从严从实标杆,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握大局大势,全面思考,回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自觉扛起新使命、增强“四有”能力去思考如何全面从严治党。

  蓝伶俐强调,要着眼永葆纯洁,用心领悟,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纯洁党内生活,让党性熔炉“旺”起来;纯洁用权,让监督制约严起来;纯洁用人,让干部选拔导向明朗起来;纯洁政治文化,让同志关系亲起来。要坚持勇立潮头,努力实践,奋力把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实践力量。在实践中创造更多庆元样板、庆元元素,将其转化成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恒定力,体现在打造有担当、有战斗力的铁军队伍上,转化为推进“拆治归”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

 
 

  就当前工作,胡献如强调,站在新起点,需适应新要求,谋求新发展。要拉高标杆做好工作,精品精致做好项目,讲求效率,敢于担当,破难攻坚,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即将召开的党代会献礼。要紧紧抓好年关决战冲关,把握好各项考核指标。围绕各项指标,开展全面自查,逐项查漏补缺。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高速连接线、旧城改造、火车站场连接线、兰溪桥水库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要围绕“拆治归”组合拳,集中力量,打好环境整治、违建拆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要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自我加压,争取多谋项目。要做好企业帮扶解困工作,尽快加快出台帮扶意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抓好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迎验工作,确保创建成功。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力夺取“平安金鼎”。

  会上,黄田镇、竹口镇、荷地镇、江根乡、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广新局、衢宁铁路指挥部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