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刘小英:尽我所能 帮助别人
2016年12月09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党建好故事”系列报道——

  “刘阿姨,多亏有你,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您……”日前,濛洲街道大济村村民小吴躺在病床上,感激地对刘小英说。

  原来,小吴在工作时不慎从高处跌落,造成重伤,巨额的医药费让原本就贫病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刘小英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给小吴送去了1000元钱帮他应急。

  刘小英是大济村的一名党员,曾担任过村里的党支部书记,虽然现在已经不是村干部,但她还是非常热心,不管村民谁家有困难,她都会热心地去帮忙,所以大家都叫她“活雷锋”。

  刘小英的家庭并不宽裕,夫妻俩靠卖年糕维持生计,每天都早出晚归,生意不好的时候一天可能只有几十元的收入,但在帮助村民的事情上她却毫不吝啬:资助贫困群众、为村里的学生们购置乒乓球桌、给孩子们买学习用具……三年下来,她累计捐出了各种物资款项一万余元。虽然钱数不多,但对于每天只有几十元收入的刘小英来说却非常不易,因为这每一分都凝结了她的辛勤汗水和责任感。

  曾经有人问刘小英:自己不舍得吃、不舍得穿,却把钱无偿地捐出去,冤不冤?刘小英却坚决地说:“有什么冤不冤的,我就想尽我所能,能帮就多帮一点,看到别人的生活好了,我也跟着高兴。”

  朴实无华的话语,流露出的却是一位党员深深的爱心情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