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来料加工”在马来西亚绽放魅力
2016年12月09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黄海平

  5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参加义博会马来西亚展,3天达成意向订单30个,预计加工费100多万元

 

  “第一次出国参加义博会马来西亚展,收获颇丰,带出去的产品销售一空,卖了8000多令吉,相当于近1.3万元人民币。”昨日,刚从马来西亚回到庆元的来料加工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巾子风情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宗秀高兴不已。

  马来西亚是穆斯林人口聚居地之一,拥有较大的潜在市场。义博会马来西亚展是中国义乌小商品集团公司主办的海外展会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届,展会依靠着巴生中华总商会在当地深厚的政治、经贸、人际资源,全面加强经销商、海外采购商的邀约到会,让不少企业在往届马来西亚展中承接到丰厚订单。

  为进一步了解和拓展市场,帮助经纪人搭建更广阔的市场平台,12月1日,由吴宗秀带队,和县来料加工经纪人叶定玲、吴福女、练长栋、周一平4人赴马来西亚,参加12月2日-4日举办的义博会马来西亚展。

  此次是我县第一次组团到国外参加展销会,为更好地展示我县来料加工产品,吴福女和练长栋带了1000多条围巾,吴宗秀带了收纳袋、收纳盒、收纳箱等收纳系列的10多个单品,叶定玲带了300多套各色花样的被套、四件套,周一平则带了带卷笔刀工艺笔等20多种文具单品,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过往顾客驻足展台参观。

  在我县展出的各类来料加工产品中,最受欢迎的要属围巾,几乎每一位女性顾客路过展台,都会看一看。

 

  “由于马来西亚温度高,我们准备的围巾品种是色彩艳丽的沙滩巾,但是那边女性平常用的大多是暗色系的围巾。不过,好在顾客对围巾这个生活必需品还是非常认同,特别是我们把生产第一线的产品带过去,价格非常有优势。”练长栋表示,由于产品质量好、花色漂亮,展会现场,他卖光了带过去的全部围巾,还有一位韩国女老板以每条13.5令吉的价格订购了一款黑色的围巾2400条,这是他参展期间接到的最大的订单。

  说起参加义博会马来西亚展的感受,练长栋告诉记者,在国外参加展销会和国内完全不同,在义乌,由于围巾产品多,优势并不明显。而在国外,围巾行业商不多,他们带去的围巾质量好,款式新,花样多,吸引了很多顾客的关注,与不少顾客达成合作意向。

  在国外参加展销会,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问题,吴宗秀表示,这次展销会圆满完成,要特别感谢在马来西亚的华侨,在他们的介绍下,我县的来料加工产品引起更多外国人的关注。此外,隔壁展厅的一名福建人,也帮忙卖了上百条围巾。

  “国内客户一般是中间人来洽谈业务,而国外客户都是老板自己洽谈业务,这是国内外的展会区别,也正是因为这个区别,看到商品满意,老板在洽谈时就会直接预订订单。”吴宗秀表示,第一次走向国际,她觉得非常自豪,不仅推广了“庆元来料加工”品牌,还进一步了解了马来西亚的文化及习俗、穆斯林服饰生产企业及马来西亚穆斯林用品市场,有利于今后产品的对口研发。以后有机会,她还将带着县里的各色来料加工产品走向国际。

  据统计,3天的义博会马来西亚展,庆元来料加工展区共接待客户200多人,达成意向订单30个,预计加工费100多万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