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拉开序幕
2016年12月09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吴梦燕

  近日,安南乡、荷地镇先后进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拉开了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的序幕。

  12月7日上午9时,安南乡各个投票点和流动票箱迎来了众多选民,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态度填写选票,然后郑重投进票箱,为选出能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的人大代表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12月8日上午7时30分,荷地镇各选区的选民也一大早就纷纷来到投票站,依次排队领票、写票、投票,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出自己信赖的县、乡人大代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使选民工作和投票不冲突,各选举工作人员早早分赴各选区开展选举投票工作。大部分选区在本行政村和县城都设置了投票点。此外,为方便一些不宜出行的选民和外出劳作的选民进行投票,工作人员还提着流动票箱深入选民家中及田间地头,保证每一位选民能够依法行使选举权利。

  据悉,本次人大代表换届投票,安南乡分2个大选区,25个小选区,每个选区均设置定点票箱和移动票箱,选民6千余人,投票时间从12月7日持续至12月8日;荷地镇共设4个大选区,30个小选区,50个投票点,19个流动票箱,选民共1万余人,投票时间从12月8日持续至12月11日。其余乡镇(街道)将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