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围绕大局 奋勇争先 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12月08日 11:0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蓝伶俐在松源、屏都街道调研时强调

围绕大局 奋勇争先 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6日,县委书记蓝伶俐来到松源、屏都街道,就如何更好地谋划、推动街道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街道是主战场、主阵地、主先锋,要比贡献、比干劲、比实绩,看战斗力、看执行力、看拥护力,做到施工至上、项目至上、补短至上、作风至上,锤炼“狮子型”干部,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抓好小城镇综合整治,打造一支勇立绿色发展潮头铁军队伍。

  县领导黄绍刚、刘新民、柳昌发陪同。

  蓝伶俐来到松源街道,实地参观了街道办公环境,详细了解街道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就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街道干部一起座谈交流。

  蓝伶俐指出,松源街道辖区大,任务重、项目多,今年以来,在街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有亮点,成效明显,值得肯定。街道是经济发展、旧城改造、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街道干部更应是主先锋。要把街道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进行谋划考虑,街道和乡镇之间要比贡献、比干劲、比实绩,在比学赶超中推动一个个问题解决、一项项工作落实。要看战斗力、看执行力、看拥护力,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在推动工作的赛场上奋勇争先,在推动发展的战场上守牢阵地。

  蓝伶俐要求,要拆字当头,念好“拆治归”三字经,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以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硬仗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乡整体面貌,打好“拆治归”攻坚战、持久战。

  当前,屏都街道的新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为构建“一县双城”打下基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蓝伶俐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屏都综合新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屏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她说,作为庆元的产业新城,屏都近年来发展变化大,新区有新貌,初现雏形,但环境“脏乱差”问题还比较突出,与新区风貌格格不入。下步要围绕补短至上,加快跟进工业配套设施建设,补齐基础短板;总结经验做法,抓好平安建设,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小城镇综合整治,力促新区环境改善。

  蓝伶俐强调,要围绕施工至上,总结政策处理经验做法,继续推动新区建设无障碍施工。要围绕项目至上,把多元化产业、社会化服务业融入新区建设,持续推进新区融合发展。要围绕作风至上,提振干部精气神,在新区建设中锤炼“狮子型”干部,打造一支敢闯敢拼的铁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