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蔡必高:让村民“信得过”
2016年12月07日 09:4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党建好故事”系列报道——

 

  2012年,竹口镇第一个省级重点食用菌生产示范基地——庆元县华益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大泽村成立,基地年均生产菌棒30万段,而让村民们“最想不到”的是这个基地的创办人蔡必高,一个当年大家都“看不上”的村委会主任。

  2008年,大泽村村级组织换届时,蔡必高当选为新任村委会主任,很多村民心里犯起了嘀咕:“这个老实的人能为大家做点什么?”

  但蔡必高却用自己踏踏实实的行动让村民们刮目相看:2013年,他跑部门争项目,为村里争取到了饮用水改造项目,解决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2014年,他组织拆除了村道路沿线的违章建筑,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2016年5月,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大泽村受灾严重。蔡必高在防汛抗洪中,为及时排除险情、疏散群众,右腿膝盖摔伤后仍然坚守在一线。看着他乌青的膝盖,蔡必高的妻子心疼地落泪:“你图什么,把自己摔成这样?”蔡必高呵呵一笑:“我不图啥,大家信任我,我就应该冲在前面。”

  就是这样一位朴实的村委会主任,让村民从最初的“看不上”到如今的“信得过”。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