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庆元太阳能路灯工程造福山乡 点灯不花钱 杀虫不用药
2016年12月06日 14:28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太阳能路灯工程造福山乡 点灯不花钱 杀虫不用药

  本报讯 (通讯员 陈传敏 陈士平 记者 吴晓鹏) 12月2日傍晚6时,庆元县隆宫乡生水塘村委会前,广场舞曲已经响起。在太阳能路灯的照射下,男女老少随着音乐声整齐划一地舞动,孩子们在人群中跑来跑去。

  “过去一到晚上,我们村就漆黑一片,很不方便!”村民黄忠妫笑着说。

  今年七八月,庆元县农业局为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有效解决大田作物害虫问题,首次安装低碳环保太阳能路灯诱杀害虫。太阳能路灯工程项目总投资85万元,在隆宫乡黄坑、生水塘、小关、源头4个村安装LED路灯154盏,兼备亮化和杀虫功能,有效杀灭农田害虫面积1500多亩,惠及农户695户2030多人。

  庆元县农业局能源办负责人说,使用了这样的太阳能路灯,病虫害统防统治率达50%以上,农药施用量可降低30%,而防治效果却可以提高5%。

  “太阳能杀虫灯除能有效杀灭农田害虫外,还适用于美丽乡村‘亮灯工程’,尤其是对一些人口稀少、留守老人居多的深山村夜间照明非常有利,可谓一举两得。”隆宫乡党委书记吴小隆表示。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