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铅笔深度转型化妆品
2016年12月05日 11:0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美丽蝶变“文化+” 漂洋过海来“彩”你 庆元铅笔深度转型化妆品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吴明标) 接近年末,浙江欧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光军回头算了算公司的外贸订单。他惊喜地发现,得益于铅笔向化妆品的深度转型,今年欧迪出口巴西的眉笔将有望突破700万支,其中有80%的产品销往了奥运会举办地里约热内卢,成为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演员们的首选。

  欧迪实业的前身是庆元铅笔行业龙头国企——浙南铅笔厂。十年前,企业开始进军国际化妆品市场。近年来,欧迪实业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了现代化厂房,拥有了国际先进的生产线和一流的生产工艺。

  通过这十余年的转型发展,目前,该公司旗下品牌“欧迪”“OUDI”“爱沃玛”等品牌眉笔、眼线笔、唇彩笔、眼影、指甲油、口红等数十种彩妆化妆品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产品远销中东、非洲、南美以及美国、英国、西班牙等地区和国家。

  “5年前,我们就已经和巴西最大的采购商合作,且每年的出口量都在不断上升。”周光军介绍说,不乐观的外贸形势并没有给欧迪实业的深度转型造成困扰,反而坚定了企业转型的决心。特别是近年来,庆元铅笔行业整体不断地加大转型力度,行业步步为营,走出了具有庆元特色的产业“文化+”。

  走进久灵笔刷新厂房,在食品级别标准的防尘防菌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为英国最大的化妆品供应商生产眉笔。“每年仅英国一家供应商就需要400多万元产值的眉笔。”久灵笔刷总经理沈从军说,相对于铅笔而言,眉笔的附加值更高,利率空间更大,此时不转型,更待何时!

  据专家分析,多年来,原有的庆元铅笔行业虽然发展势头迅猛,但仍面临着浙江、山东、上海等铅笔行业的剧烈竞争和国际买家压价。因此,不少庆元企业选择“多条腿走路”,在转型中开辟新的市场。久灵笔刷和欧迪实业敏锐地看到了高端化妆品背后的商机。

  “我们的彩妆产品在研发、推广中投入较大,甚至是一直在‘贴钱’营销,但企业家们还是在咬牙坚持,深度转型哪能一蹴而就?”庆元铅笔协会会长沈世正介绍,彩妆市场远比铅笔市场大得多,只要企业坚持品质追求,练好“内外功”,早晚会迎来“发展的春天”。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庆元共出口眉笔、腮红、指甲油等各类化妆品138批,货值4020.28万元,同比增长117.57%。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