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11家农业企业参展2016浙江农博会
2016年12月02日 10:1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姚易君 通讯员 周秋慧 王梦萍

  11月24—29日,2016浙江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及浙江农业展览馆同时举行,我县11家农业企业携百余种农产品参展。

  据悉,此次农博会,我县共组织了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浙江万成食业有限公司、庆元县外婆家水果专业合作社、庆元县齐圣水干果专业合作社等11家农业企业参展。

  农博会上,我县各企业参展产品涵盖广,从常见的生态优质农产品到高科技加工产品,展示展销了香菇、银耳、木耳、灰树花、甜桔柚、锥栗、黄米粿等百余种地标农产品和绿色有机食品,吸引不少消费者购买。“开馆不到一小时,雪茸就被一抢而空!”在浙江农业展览馆参展的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其劲说。

  而位于萧山新农都展示中心的庆元食用菌馆的设计融入了“生态、香菇、廊桥”的元素,在馆内展示了香菇、黑木耳、银耳等段木菌棒,吸引了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客商、市民的关注。“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市民吴大姐在参观后表示,要带孙子过来看看,香菇是怎么长出来的。

  据统计,参展5天,我县食用菌馆共接待客商、杭州市民等参观人员9万人次,我县参展企业现场销售额达105万元,与客商共签订订货合同和意向合同500万元。此外,庆元县志东果业有限公司、庆元县外婆家水果专业合作社等2家企业参展的农产品——甜桔柚,获2016农博会优质农产品金奖。

  此次农博会,加强了庆元特色农产品的推介和市场营销,打响了庆元生态精品农产品区域品牌,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了庆元农耕文化,让庆元的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