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蓝伶俐:以“拆治归”为重点 打好组合拳 推动转型发展
2017年01月24日 11: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蓝伶俐在调研“拆治归”工作时强调

以“拆治归”为重点  打好组合拳  推动转型发展

  11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对“拆治归”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蓝伶俐强调,要把“拆治归”作为重点工作,树立争先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谋定后动,拉高标杆,勇往直前,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干出样子,切实推动庆元转型跨越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柳昌发,副县长叶伟玲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蓝伶俐一行先后深入濛洲街道原丰圆木业厂区和东环路北岸区块,松源街道五都污水处理厂和星光白鹜鸭养殖场等处,详细了解“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进展。座谈会上,与会部门汇报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工作情况,交流工作措施和思路。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对我县“拆治归”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前阶段,我县“三改一拆”力度大、严控新违建成效明显,“五水共治”有创新、亮点频出,招商工作思路清晰,较好完成目标任务,但也存在违建存量大、蓝色屋顶问题突出、治水项目推进较缓、民间资本引入难等问题。“拆治归”是当前全省的核心战略,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拆治归”,练好新拳法,齐心协力,一抓到底,进一步加大存量违建拆除力度,加强蓝色屋顶整治,加快推进治水项目,加大文化服务产业招商力度,组合城市功能,建设宜居城乡环境,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蓝伶俐要求,要树立争先意识,扎实抓好“拆治归”工作。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拆治归”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围绕“低小散”企业整治、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无违建县”创建等载体,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把“拆治归”作为锻炼“狮子型”干部的战场,全力以赴,下定决心,切实把“拆治归”三字经真正领悟透、把握准、运用好,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蓝伶俐强调,要谋定而后动。干在当下,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城乡建设发展,发挥规划引领和刚性调控作用,建设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要拉高标杆。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品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主动作为,推动“拆治归”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勇往直前,担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奋力拼搏,协调配合,坚定不移落实好“拆治归”各项工作。要精准招商,画好产业招商地图,做好“庆商回归”工作,优化项目服务,加快落点落地,促进产业集聚,为推动庆元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