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旅委:攻坚克难 深入细致 推进创国卫工作
2016年11月23日 10: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蔡佳洛

  日前,县旅委持续再发力,加强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多举措为确保县城卫生创卫不反弹,迎接暗访。

  查缺补漏,创造良好的辖区环境。巩固已有成果。通过调整工作时间,加强夜间和节假日巡查,百山祖景区内的“脏、乱、差”情况尤其是乱摆卖和占道经营状况大有改观,路面的环境卫生保洁也明显干净很多。

  落实措施,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我委印发了庆元县风景旅游局关于印发《县旅游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就加强景区管理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工作思路、组织领导、经费安排、各部门职责以及近期工作的主要措施等,作出了相应的安排和部署,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彻底整治景区仍然存在的“脏、乱、差”等现象,进一步巩固创卫工作成果,不断提高街道的景区化管理工作水平,将各项工作纳入规范、有序的管理之中,为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加环境管理的投入。景区每年投入到环境管理的经费在原有的基础上也要适当增加,加大环卫工人、环卫设施的经费投入。

  坚持做到三结合。一是巡查与守点相结合;二是经常性与突击性相结合;三是街道统一行动与区职能部门联合行动相结合。通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初步建立起城市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