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文艺动态  正文
“菇星璀璨”杯戏曲演唱大赛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23日 10:4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杨晓君 图/姚家飞  

  10月底,庆元县市民广场隆重举行“菇星璀璨”杯戏曲演唱大赛。本次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文联联合主办,县县文化馆、县戏剧曲艺家协会联合承办。

菇民戏《白牡丹对课》选段
 
菇民戏《王宝钏思夫》
 
越剧《蝴蝶梦》选段

  大赛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国粹艺术”为主题,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和提升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大赛从10月初启动开始,得到了来自全县戏曲爱好者的热烈支持,并纷纷踊跃报名参赛。大赛通过初赛,从三十余名选手中甄选出20名选手在县市民广场进行决赛。最终评选出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8名。

  舞台上,参赛者们一一向大家精彩呈现了《白牡丹对课》、《王宝钏思夫》、《桑园访妻》、《蝴蝶梦》、《金玉良缘》、《梨花颂》、《贵妃醉酒》等戏曲经典选段。二都戏的温暖与优雅,京剧的绚烂与华美,越剧的哀婉与动人,三种艺术形式在舞台上争奇斗艳,各展千秋,让现场的戏迷们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好戏连连,让观众近距离地领略了戏曲这一民族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

(编辑: 陈沛沛 )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