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倾听企业心声 共谋产业发展
2016年11月22日 11: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11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在调研工业企业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软硬件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当天,胡献如一行先后来到双枪竹木、深海泵业、百兴生物科技、久灵笔刷、鸿星文具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产业培育、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等方面工作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产业布局上有什么新思路?政府精准帮扶有没有好建议?”在考察完双枪竹木二期新厂区和生产车间后,胡献如希望双枪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在引领竹木产业转型发展以及政府服务企业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为政府施政“出招”,以便于政府更精准的制定出推动产业实现转型发展的帮扶政策。

  浙江深海泵业和百兴生物科技是我县两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在两家企业,胡献如仔细察看生产线,认真了解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营销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继续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综合实力,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力争在各自领域实现行业领先。

  在鸿星文具和久灵笔刷调研时,了解到铅笔产业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铅笔产量占全国20%以上时,胡献如十分欣慰。他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铅笔企业仍然取得了质效兼优的好成绩实属不易。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朝着争做行业龙头老大的目标努力。

  调研中,胡献如指出,近年来,我县在产业空间拓展、基础设施完善、工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的城镇环境、功能配套、人口集聚等方面仍然有很大改进空间,重点要在低小散行业整治、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城镇综合环境改善等方面加大力度,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胡献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这一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倾心尽力做好服务,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舜,县府办、经商、工业园区、人民银行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