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吴宗邦:朱奶奶的“暖心”电热毯
2016年11月18日 09:2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党建好故事”系列报道——

 

  2015年的冬天,天气异常寒冷,但竹口镇陈龙溪村低保老人朱奶奶却觉得非常温暖,因为她有一床“暖心”的电热毯。

  那一天,“霸王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陈龙溪村党支部书记吴宗邦正冒着风雪,挨家挨户地在村里走访,当他走访到朱奶奶家的时候,却发现朱奶奶的电热毯烧坏了。

  “这么冷的天,绝对不能让老人家冻着。”吴宗邦赶紧跑到小卖部,想买一条电热毯送给老人,但天气寒冷,全村的电热毯都已经卖光。

  忽然,吴宗邦想起前两天妻子刚买了一床电热毯,就急忙跑回家,把铺在床上还没用几天的电热毯取了下来,还顺手拿了一个暖手宝送给了朱奶奶。帮老人铺好电热毯后,吴宗邦又仔细地检查了电线线路,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让她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又安心的寒冬。

  帮留守老人带东西、检查电线……只要看到留守老人有困难需要帮助,吴宗邦都会出手相助。

吴宗邦帮留守老人检查电线线路

  每当看到吴宗邦穿梭在留守老人家里的身影,不由让人想起一部电影——《流泪的红蜡烛》。吴宗邦,他就像一支蜡烛,燃烧着自己,散发出照亮别人的光芒。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