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竹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11月04日 15: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健

  11月3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竹产业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副县长祝美群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团深入九川竹木有限公司,就该企业生产工艺、销售方式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我县竹产业情况介绍及产业发展主要做法,并就如何推动地方竹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据了解,我县有林地面积251万亩,毛竹林面积43万亩,占有林地面积的17%,毛竹蓄积量6300万株。2016年前三季度竹产业总产值22.7亿元,其中一产2亿,二产19.1亿,三产1.6亿,采伐商品竹1190万株。我县从事竹类加工的企业有228家,其中省级以上林业重点龙头企业16家。被认定为驰名商标4件,著名商标5件,省级名牌产品有5个,市级名牌产品12个。有笋竹产销专业合作社23家,其中被认定为省、市级示范性专业合作社的6家。庆元被冠名为“中国竹制品产业基地”、“中国特色竹乡”、“浙江省竹筷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等美誉。

  听取介绍后,桃江县考察团认为,我县在建立建全产业发展保障机制、产业发展规划及品牌打造等方面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两地竹产业,促进两地竹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