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2016年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开跑
2016年10月24日 11:3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吴芬

  10月22日,2016年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开跑。250名来自全国各地和境外的超马跑者,从龙泉市官浦垟村出发,穿越两个国家AAAA景区(龙泉山景区、百山祖景区),途径华东“第一虐”——千八线,全程总计50km,最终到达我县百山祖镇车根村。

  据了解,江南之巅2016天空越野赛由龙泉市人民政府、庆元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百山祖管理处、百山祖镇人民政府协办。是全球顶级越野跑赛事Skyrunning官方授权的赛事;获得ITRA和UTMB赛事积分认证,是江南100系列赛之一。整个赛道区域内具有高山天池、高山草甸、林海、云海雾凇等众多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路况包括原始土路、古道、防火道上下坡、防火道山脊、草甸、村道机耕路、景区石阶路及少量的公路连接线。

  当天上午7点,比赛正式开始,动员们从龙泉方向沿赛道向终点一路前行。在我县各补给点和赛事站点内,工作人员们早已忙碌起来,为运动员们顺利比赛提供服务。

  上午11点,在我县栗洋村补给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们早已就位,当地许多村民也自发上前帮助工作人员摆放各类补给物资。

 

  “11点37分17秒,5315号选手王晓林已经到达cp3栗阳村的站点。”栗阳村补给点工作人员沈伽莹说,补给点的作用是给运动员提供稍作停留、简单地补给的地方。她表示,虽然当天的比赛中有许多全国各地的义工参与,但是热水、稀饭等都是栗洋村村民准备的,在村民们的帮助下,相信更能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下午13点30分左右,在车根村终点站,降雨逐渐增强。根据前方工作人员的动态汇报,第一名选手即将到达终点站。赛事主办方工作人员,及我县干部和村民们也都忙碌开来。

 

  “为了保证安全,主办方决定调整赛道,缩短了10公里的距离。”赛事总监葛海标介绍说,本次赛事,“江南100”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希望通过超长距离户外越野跑来挑战人类体能与精神极限。比赛中虽然下起了大雨,仍阻挡不了运动员们的激情,除线路调整外,其他事项均有序进行。

  13时38分5秒,男子冠军王晓林冲过终点站,谈及此次比赛及赛道,王晓林连连称赞,他说,虽然比赛过程下起了雨,但是整个赛道的风景和环境都让人心旷神怡,这不仅是场比赛,也是一次享受。

  女子冠军周卫琴则表示,黄毛尖路段的环境特别好,尤其是山顶给人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受,特别有征服感,她希望今后将在不同的季节和天气再次进行挑战。

 
 
 
 

  “这些赛道给人的感觉很好,这场比赛通过了我们的认证,这也代表了这个比赛的难度是比较高的。”来自意大利的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技术认证监督阳光说,通过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技术认证,就可以得到相应的积分,就能去参与一些更高规格的比赛。同时他认为,比赛过程中的大雨虽然会影响比赛成绩,但是越野跑就是为了感受自然环境和各种各样的天气,所以不管是下雨或者下雪等,对于大家而言都是一次享受的过程。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