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天做通82户村民思想工作
2016年10月24日 11:3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村两委干部每天都到我家里,给我们做思想工作,还把我们的诉求反映到有关部门,如果我们还不同意丈量土地真说不过去。”日前,松源街道西门村村民姚某在该村村委会主任吴林书及部分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到城区10千伏线路升级改造工程8号铁塔项目现场,进行土地丈量。这也标志着该工程西门村区块政策处理工作画上了“句号”。

  据了解,在项目政策集中攻坚“画句号”行动中,西门村共涉及高速连接线、城区10千伏线路改造提升工程等3个项目,总计82户村民。作为村委会主任,吴林书自行动开展以来,几乎没有一天空闲,与村两委干部在20天内跑遍82户村民的家,以平均每天做通4户村民思想工作的速度,顺利完成了政策处理工作。

  “我们村涉及的政策有3个,可以说是街道‘画句号’行动中的主战场,我们绝对不能拖后腿。”在松源街道集中攻坚动员部署会上,吴林书表态,他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政策处理扫尾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吴林书与村两委干部即刻对涉及项目政策处理的村民情况进行摸底,明确了“分户包干”的形式,将攻坚任务落实到责任人。

  然而,在工作开展初期,吴林书却碰到了许多“硬骨头”。

  “有的村民将房屋、土地征迁作为筹码,提出了许多要求,但只要是合法、合理,无论多难办我们都会尽力满足村民的要求。”在政策处理过中,遇上一些态度强硬的村民,吴林书总是第一个将任务承担下来,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最多的一户,吴林书甚至前后跑了10多趟,只为让村民能够理解配合政策处理。为了让村民早日签订征迁协议,吴林书除了要做思想工作外,他还要承担下打听消息、帮跑部门帮助村民解决难题,成了“跑腿”村委会主任。

  由于村民白天要打工、务农干活,在工作时间内,几乎难以和村民碰上面。所以,每天早上6点左右,吴林书就必须出门开始工作;等到午饭、晚饭时间,村民回家吃饭、休息,吴林书又得饿着肚子到村民家里做思想工作……自“画句号”行动开始以来,几乎每天早上6点开始,直到凌晨一两点,吴林书才能休息。

  吴林书表示,高速连接线、城区10千伏线路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都是为全县百姓造福的好事,如果只在乎眼前的利益,那对子孙后代不负责的。他相信只要摆明道理、讲透政策,让村民了解到项目将给大家带来的好处,村民一定会支持配合工作。

  正是吴林书等村两委干部,“敢啃硬骨头”的工作精神,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使得该村涉及的3个“画句号”行动项目在20天的时间里迅速完成,为我县项目推进、城市建设发展增添了动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