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我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叶青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2016年10月21日 19: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受今年第22号强台风“海马”影响,预计我县将出现大风大雨天气,10月21日下午,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动员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组织召开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市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县防台防汛工作。

  县领导杨雷、吴积云、柳昌发参加会议。

 

  据悉,10月21日11时,“海马”其中心位于距离庆元西南方向大约688公里的广东中部沿海洋面上。预计“海马”未来将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1日中午前后在广东深圳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然后转向西北偏东方向移动。

  据气象预计,受“海马”外围倒槽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0月21日—24日,我县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10月22日—24日,全县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雨量40—70毫米,个别地方可超过80毫米。根据《庆元县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叶青指出,10月中旬,全省已结束汛期,非汛期还有台风影响我县十分罕见。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全面落实以行动组长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度,各位防汛责任人员尽岗到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并做好防台应急工作。

  叶青要求,要密切监视,加强共商联系,防指办要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组织分析会商,研究部署防御的对策措施。气象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台风的路径、发展趋势、雨水情况和洪水的检测预报,及时报告防指办和有关部门,并向公众发布。

  叶青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巡查与排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根据预案,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尤其是加强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特别是涉水工程,高速连接线、衢宁铁路等重点工程,危旧房、风景旅游区、农家乐、依山傍水的区域等,预防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要令行禁止,严肃纪律,各单位要对于防指部的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责任人员要确保通讯畅通,及时传递汛情,随时进岗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