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房屋征迁组的“女汉子”
2016年10月21日 08:5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深秋的傍晚6点多,天色已黑,吴进銮和屏都街道衢宁铁路赤坑洋站点房屋征迁组的几名干部才从赤坑洋村回到街道办事处,顾不上处理身上的泥巴和手上的伤,快速到食堂,给忙碌了一天的身体补充体力。

  “今天到村里给征迁户的房屋贴封条,有好几户的房子还没腾空,我们帮着一起抬家具,还不小心划伤了手。”吴进銮笑着说。

  吴进銮是屏都街道此次“画句号”攻坚行动中衢宁铁路赤坑洋站点房屋征迁组的组长,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她和工作组的同事几乎每天都泡在赤坑洋村。

  “2015年1月,我从举水乡抽调到屏都,牵头过不少政策处理工作,这次的房屋征迁工作是最具挑战的。”吴进銮告诉记者,在攻坚行动中碰到过不少苦头。

  政策处理工作得不到村民的配合时有发生。“有一户征迁对象迟迟不签约,我就到他家做思想工作,被女主人骂了四十多分钟。当时委屈地流下眼泪。”吴进銮回忆,“征迁对象心里有埋怨,我们很理解,住房是他们一辈子的心血,要换位思考,多替他们想想。”

  换位思考使得吴进銮处处为征迁户着想,她说,征迁户的每一个小诉求都要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征迁户吴礼飞在房屋被测量后反映有地方漏量,吴进銮就带着评估公司和测绘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其重新测量。吴礼飞反映了四次,吴进銮就重新为其测量了四次。“这样的情况很多,只要是征迁户提的要求,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保证他们的利益。”

  正是吴进銮带领的工作组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力为征迁户争取利益,他们的工作不断得到了征迁户的支持,工作组提前完成了征迁签约工作。

  “能为征迁户争取的利益我们一定尽全力争取,但这一切肯定要在政策范围内,这是底线,不能突破。”吴进銮斩钉截铁地表明自己的态度。

  为此,吴进銮每天把《衢宁铁路庆元段政策汇编》这本书带在身边,这是她的工具书,书中很多笔记。“作为征迁组的组长必须把政策规定吃透,每一项决定都要严格把关,才对得起每一户征迁户。”

  虽然签约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但吴进銮和工作组的干部仍然每天驻扎在赤坑洋村,她对工作的耐心、负责和韧劲大家都看在眼里,同事们都说她是房屋征迁组的“女汉子”。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