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积累经验 接通“地气” 50名新提任干部到一线“蹲苗”
2016年10月21日 08:5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自从到街道参加‘画句号’行动以来,每天都在为项目建设忙碌着,过得很充实,也学到了很多经验。”近日,在松源街道高速连接线征迁办公室,我县新提任干部吴荣感慨道。

  今年9月,全县项目政策集中攻坚“画句号”行动启动,新提任的50名干部分配攻坚项目26项,鼓励年轻干部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攻坚拔寨。

  此次“画句号”行动涉及项目主战场濛洲、松源、屏都三个街道。新提任的干部都被分配到三个街道进行项目攻坚,其中,松源街道14人,濛洲街道14人,屛都街道22人。

  今年32岁的吴荣,此次从淤上乡党政综合办主要负责人,提任贤良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9月20日,吴荣到松源街道“画句号”行动组报到,成为城区10千伏线路升级改造工程工作组的成员,每天和同事们奔走在项目一线,进村入户,为项目早日完成攻坚任务而努力。短短一个星期,吴荣先后参与的城区10千伏线路升级改造工程和屛都综合新区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35千伏线路工程一一销号,9月27日,吴荣又加入了坑西施工道路暨坑西小学道路征地组,开始新一轮的项目攻坚。

  “在项目攻坚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政策处理的不容易,觉得自己能力还需要提升,同时也在工作中累积了一些经验。另外,也让我明白要带着真情去做事,用真诚的态度去完成工作。”说起一线“蹲苗”,吴荣表示收获颇丰。

  让干部到一线“蹲苗”,是我县干部培养方式的一种创新,为加强干部培养,我县推行干部到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压担锻炼,通过建立科学的选拔、教育、考核、任用等工作机制,形成重点项目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相互促进的工作局面。自2013年起,我县每年抽调200余名干部到重点项目“蹲苗”。

  “一线蹲苗”不仅能让干部积累经验,还能让干部接通“地气”。对此,此次从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提任隆宫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新提任干部吴青深有感触。

  到濛洲街道“画句号”行动组后,吴青参与了体育中心项目、环卫综合基地及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建设和元帅公庙区块拆迁等3个项目的攻坚。截至10月19日,3个项目均已完成销号。

  在攻坚中,让吴青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元帅公庙区块拆迁,在该项目中,她“认领”了其中一户村民的签约任务。经过10多天的沟通、政策讲解、协调等,10月13日,该村民完成签约,吴青和同事们为村民腾空房子,她还向亲戚借车,帮忙运输家具,圆满地完成任务。

  “在项目政策处理工作中,每天都与群众打交道,让我学会了沟通技巧,还明白了要设身处地考虑问题,用心去解决每一个问题,只要努力付出,多少都会有收获。”吴青说。

  “一线蹲苗”使新提任的年轻干部亲身体验基层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做好群众工作、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也加快了项目集中攻坚进度。截至10月19号,“画句号”行动26个攻坚项目中已完成19个,完成率73.08%。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