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首期免费应急救护培训于20日19时开课
2016年10月20日 09:2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上周,“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刊发了《大济路一女子遇车祸好心人合力相救》报道,引起了县红十字会的关注,并决定面向读者开设免费应急救护培训课。截至10月19日,有66名读者报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达到了开班人数要求。因此,县红十字会决定于20日19时在县卫计局(星光路4号)大院三楼会议室,开展首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日晚,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将为市民、网友培训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操作及急救常识。培训时间为10月20日19时至21时30分,参加培训的学员需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一寸或两寸照片2张。培训期间,县红十字会将对各学员进行测试,合格者将获得“救护证”以及急救包一个。同时,县新闻中心也为参与培训的学员赠送精美礼品一份。市民、网友若有疑问,可拨打新闻热线6058088、6058079咨询。因报名人数较多,县红十字会将分批进行培训,需报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的读者,仍可拨打新闻热线6058088、6058079或直接在“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回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附上姓名和电话)报名。届时,县红十字会将视报名情况择机开展培训活动。

  “掌上庆元”微友评论摘登

  吉米:学习救护技能,关键时候也许能救人一命,亲们踊跃参加,实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青山绿水:有更多的人懂救护知识真好,救人一命,胜造七座庙。

  朋友:多学习一些救护知识,在自己或别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手足无措了,打算和同事组团报名,如果能早晚班错开就更好了。

  姚伟飞:很有意义也很实用的课程,想了解一下课程时间,如果能与上班时间错开的话,我也想报名学习下!

  光而不耀:点赞,县红十字会开设免费救护培训课。点赞,县新闻中心提供报名平台,庆元正能量会越来越强大。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