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我县第三批民兵驰援苏村
2016年10月18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菲菲

  10月11日晚,接上级命令,县人武部再次调动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以及人武专干60人,组成民兵应急队,连夜驰援苏村。

  9月28日17时,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20多幢民房被埋。灾情发生后,各地紧急救援。我县也于10月3日和10月7日,从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抽调140名民兵组成应急分队驰援苏村。

  记者在受灾现场看到,救援现场有大量乱石泥土,加油车根本无法进入,挖掘机、碎石机的油料供给成了大难题。为了保证正常搜救作业,急需大量人工运送油料。此项任务落在了我县民兵应急分队身上。

  据悉,平均每辆挖掘机每小时消耗40升油(每桶油20升),从油料分发点到挖掘机作业区,有六七百米的距离,沟壑横亘,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10月12日凌晨6时,我县第三批民兵在乱石陡坡上,肩扛手抬,为100多台挖掘机、碎石机不停地输送燃油,苏村救援“运输线”一下子通畅了。

  截至10月12日23时,我县民兵应急队员共200余人次投入救援战斗,运送油料17300余升,帮助运水泵18个、配电箱4个、水管80多根(每根水管约重90斤)。记者从县人武部获悉,目前,第三批驰援苏村的民兵已返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