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市民踊跃报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2016年10月18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大济路一女子遇车祸好心人合力相救》

  10月13日,“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刊发了《大济路一女子遇车祸 好心人合力相救》续——《县红十字会将免费开设救护培训课》的报道后,不少市民、网友纷纷致电新闻中心热线电话或在“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截至17日上午,已有50多人报名。目前,报名仍在进行中。

  “我看到‘掌上庆元’刊发了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市民小何告诉记者,他之前是一名企业员工,现在开了淘宝店,工作经历不少。他说,他曾看到过不少新闻都是因为现场人员缺乏急救知识,错过了最佳时间的抢救时机,因此想报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市民吴先生是一名水电工,平时工作就带有一定的危险性。以前在工厂里上班,有一名工友的急救意识比较强,就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吴先生说,他想参加这次应急救护培训,多了解一些救援方面的知识。

  叶女士是一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10月15日上午,她和几个朋友一起相约报了名。“想多增加一些救援知识,这样可以给身边的朋友传递更多的急救知识,这是帮助自己,也是帮助别人。”

  应急救护培训课将于近期组织培训,具体时间届时将在“掌上庆元”发布。培训由县红十字会承担,培训内容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报名截至时间为10月21日24时,感兴趣的市民仍可拨打新闻热线6058088、6058079或直接在“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回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附上姓名和电话)报名。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