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林业窗口启动“24小时现场查验公示”审批服务模式
2016年10月18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缩短审批时间 提高审批速度

  日前,在衢宁铁路项目临时用地审批服务过程中,林业窗口启动“24小时现场查验公示”审批服务模式,高效、快捷的审批速度得到项目业主的肯定。

  今年以来,林业窗口认真落实县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再提速的要求,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审批方式,切实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针对县级以上重点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在遵循“依法行政、合法审批”原则的基础上,积极推行“24小时现场查验公示”审批服务模式,即对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县级以上重点项目使用林地申请,在受理后24小时内到现场进行查验、公示。

  根据国家林业局《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第十条“县级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对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使用林地申请,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进行用地现场查验”,及第十一条“县级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对建设项目拟使用的林地,应当在林地所在地的村(组)或者林场范围内将拟使用林地用途、范围、面积等内容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规定,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林业推行的重点项目“24小时现场查验公示”审批服务模式,大大缩短了重点项目林地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速度。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