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虎啸度假山庄——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2016年10月14日 09: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姚易君

  群山耸立、古树参天,溪流与鸟鸣的协奏不时萦绕在耳边……走进百山祖镇车根村,郁郁葱葱的绿、阵阵清凉的风一路相随,这是风情小镇的迎宾礼。

  车根村位于我县东部地区,海拔1100多米,是全省海拔最高的乡镇之一,炎炎夏日最高温仅为28摄氏度。其北部紧贴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山岭连绵,河流纵横,森林覆盖率达91.6%,素有“万里林”之称;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0.04万个/立方厘米,是大自然赐予的天然氧吧。

  虎啸度假山庄正是看中了这里的旅游资源、自然条件,于2013年4月创建,山庄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有56套客房,其中标间37个,单间18个,1间特色房。同年10月,山庄被评为丽水市农家乐特色点、三星级农家乐经营户。

  木制回廊、中式庭院与四周的青山绿水相融合,室内装饰古朴典雅,客房温馨舒适。

  “来这里的客人,多是冲着这里生态环境、自然美景而来。”虎啸度假山庄业主上官宗倍说,为此,山庄着手生态避暑游、疗养接待,结合周边绝佳的自然环境,设置了1间特色小木屋。

  穿过山庄主体建筑边的回廊,拾级而上,小木屋就坐落在参天古树之间,与绿色相伴,更贴近自然。

  “住在这里,晚上不用开空调,打开窗就是山林,舒适又养眼。”来自杭州的李先生趁着假期,带着一家老小6人住进虎啸度假山庄。后来,他们还到百山祖景区,一览山间美景。

  为打造精品民宿,在住宿方面,山庄与青山绿水相融合,让住客可以亲近自然;在餐饮方面,则体现本土特色,以地道的农家特色土菜、食用菌为主。“高山彩鲤鱼浸牛肝菌”、“菇乡农家走油肉”、“养生长寿汤”、“生态霄梅拼粟糕”……虎啸度假山庄凭借着特色菜品,在“第五届农家乐特色菜大奖赛”斩获三金一银一铜,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既是住客也是食客。

  近年来,随着百山祖国家自然保护区的不断开发,民宿产业的迅速发展,虎啸度假山庄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