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建队日系列活动
2016年10月13日 17: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芬 通讯员 胡丹红

  “出旗,敬礼!”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

  队旗飘飘,歌声嘹亮,星星火炬映红脸庞。10月13日下午2时,县实验小学举行第67个建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建队日。

 

  授戴红领巾、宣读少先队入队誓词,齐唱队歌……新队员入队仪式庄严而热烈。

  “我表现好,才可以率先加入少先队。”刚刚戴上红领巾的吴奕含高兴地说。和吴奕含一起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还有该校一年级248名新生。

  在队旗下讲话中,校长叶小松勉励少先队员们牢记历史使命,希望他们能热爱祖国,热爱少先队组织,积极参加各项少先队活动,全面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

  建队日前后,该校还进行了以“勇敢的雏鹰”为主题的少先队队列、队歌手语操等队仪式展示活动。各中队利用活动课开展了“我是四雅好少年”主题队会。队课上,辅导员组织队员采取“找一找”“讲一讲”“演一演”的方式,讲革命故事,展生活体验,激发少先队员的梦想,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少先队这个组织向上、向善的力量,引导队员们积极参与到少先队活动中,提高队员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树立为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建队日系列活动是我县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少先队员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倡导全体少先队员要从小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努力学习、好好锻炼,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