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10月13日 15:5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10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工作会议。会上,各工作组、活动组负责人先后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时间为11月10日-12日。活动包括开幕式、国际食用菌文化大会、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大典暨“民间民俗﹒和谐菇乡”巡礼、“中国香菇之夜”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美食节、群众性文艺演出等内容。其中开幕式和文艺晚将于11月10日晚在庆元三中操场举行;朝圣大典则在11月11日上午在西洋殿举行。此外,在11月8、9、11、12日,市民广场还将有多台晚会轮流连续进行演出,步行街和祥云路也将在11月9日-13日开展为期5天的美食节活动,为第十届香菇文化节营造浓厚节庆氛围。

  目前,距离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开幕时间不足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会议要求,筹备组各环节负责人要强化时间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认真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强化大事意识,充分认识到第十届香菇文化节是我县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各环节工作人员应积极配合,并动员全县力量共同参与;要强化职责意识,进一步履行职责,在吸取上届经验的基础上将方案具体化、现场化,同时抓紧完善基础设施,确保救护、安保等机制到位;要强化组织意识,各环节工作人员要顾全大局,及时通报,做好信息互通及协调工作,确保香菇文化节安全有序地开展;要强化督查意识,及时开展组织检查活动,防漏补缺,主动出击、主动工作、尽早安排、尽早落实,确保香菇文化节举办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