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政务服务APP 成为庆元群众“掌中宝”
2016年10月13日 11:5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政务服务APP 成为庆元群众“掌中宝”

  庆元县濛洲街道的李女士近期经常胃疼,准备去省城浙二医院找专家问诊。她打开手机上“浙江政务服务网”APP软件,在诊疗挂号功能上进行预约操作,花了不到10分钟,就挂上了专家号。

  “浙江政务服务网”是一款由浙江省主导推出的智慧政务手机APP,集合了社保查询、教育考试、诊疗挂号、交通出行、换证缴费、环境气象等10余类服务功能。人们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上“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就能享受到在指尖上操作政务服务的轻松便捷。

  “超强台风‘鲇鱼’要来了,手机上有了浙江政务服务APP就方便多了,到联系村走访,可以随时查看台风实时动态,及时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小吴是庆元县的一名乡镇干部,以前他要掌握联系村抗台准备工作情况,就必须在电脑上关注台风动向,一下乡踩点就要看手机信号“争不争气”。现在只要打开手机上“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实时台风消息”和“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就能自动发送到手机上,小吴就可及时掌握台风路径和走向,及时调整防灾减灾措施。

  “今年以来,我县印发了5000多份宣传单,发放给各窗口单位和乡镇街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机关干部安装使用该软件。全县目前已有用户3000多人,而且安装使用的人数越来越多,已经成了庆元百姓的‘掌中宝’。”庆元县审批中心主任夏富财说,该县群众可以通过APP快速查询公积金账户、个人社保、国内航班及汽车票等信息,还能进行水电缴费和车辆违规缴款,了解各类审批事项办理材料及流程。

  “真正让老百姓少跑腿、多办事,也减少了窗口部门工作量,提高了办事效率,是真正的‘智慧政务’。”夏富财表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本就是浙江省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在山区县庆元,“互联网+”对于山高路远的山区群众而言,更是意义非凡,而“浙江政务服务网”APP的推广,让更多便民政务来到庆元,服务庆元,让广大山区百姓和企业享受到全浙江的优质服务,展示出互联网时代智慧政府的新形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