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出台促进电商发展实施意见
2016年10月12日 09:2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姚易君 通讯员 吴家真

  我县出台促进电商发展实施意见,对在县域内注册、经营的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等支撑载体;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等扶持对象提出扶持政策

  为进一步集聚和培育电子商务企业,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近日,根据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文件精神,我县结合实际出台了促进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有B2B、B2C、C2C等多种交易模式的电商1000余家,其中旗舰店、专营店有70余家,年销售额1000万以上电子商务企业(网店)5家。全县共有电商从业人员2000余人,以40周岁以下青年为主,“85后”的青年成为农村电商的主力军。全县网店具体涉及竹木家具、厨房用品、竹炭制品等竹制品,香菇、木耳等农特产品以及铅笔、服装等种类,全县网上交易额超过4.1亿元。

  实施意见主要包括指导思想、扶持重点、扶持政策、附则等4部分内容。致力于促进我县电子商务健康迅速发展,重点实现培育电商主体、发展集聚平台、创新培训机制、打造庆元品牌、完善服务体系5个领域的突破。

  此外,实施意见对在县域内注册、经营的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等支撑载体;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等扶持对象提出扶持政策,具体措施主要有: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完善电子商务配套支撑体系、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等。

  在扶持政策中,意见通过发放补助或奖励、提供优惠政策及财政、金融等各方面扶持条款,鼓励培养与引进电子商务人才、创建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支持网上公共平台建设、扶持电子商务集聚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