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筑起村民幸福坝
2016年09月27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党建好故事”系列报道——

  “以前一下雨就担心,现在防洪堤建好了,村民再也不用担心田地会被水淹了。”看到田地被牢固的防洪堤“保护”着,荷地镇洋边村党支部书记吴世栋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荷地镇洋边村有沿溪、沿河耕地432亩,修建防洪堤是村民多年来的夙愿,也一直是吴世栋的一块“心病”。

  2015年年初,吴世栋将该项目作为村里的“短板”上报,终于获得了县乡两级的资金补助,但政策处理却遇到了难题:项目涉及到20多户村民的耕地征用和菇棚内移工作,部分村民不愿意配合。看着好不容易争取到的项目却不能开工,吴世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了让项目能够尽早落地,吴世栋便和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到村民家里去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村里有位村民的大部分菜地已经在之前的项目建设中被征用了,溪边的菜地是他家仅剩的一点菜地,吴世栋便用自家的菜地和他交换。在吴世栋和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终于在2015年4月破土动工。

  防洪堤建成后,吴世栋又争取了资金,将防洪堤的路面进行了硬化。现在,村民们骑着电瓶车就能到自家地里干活,饭后还可以沿着防洪堤散散步、赏赏景。

    (编辑:方淑君)